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
暨党风廉政形势分析研判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08 10:29:28)    

1月4日,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暨党风廉政形势分析研判会,回顾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案鉴》和“好风传家”短视频《君当如竹 临风不折》;会上,部分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报告和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报告,部分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作了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开展了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民主测评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泸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统筹抓好行业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呈现良好局面。但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全系统上下要保持工作定力,进一步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把党建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聚焦薄弱环节,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紧抓好专项整治,做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紧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招标投标、物资采购和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行业治理。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交通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健全能上能下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泸州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