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成都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纪检业务培训暨委派督查专题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05 10:06:12)    

为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五责”协同“三级”联动和委派督查工作机制,总结研讨委派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近日,成都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纪检业务培训暨委派督查专题研讨会。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全体人员、各区(市)县气象局分管纪检领导、第二批委派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市)县气象局分管纪检领导围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难点、本单位廉政风险点、纪检工作特色亮点、问题整改工作经验等进行交流分享。各委派督查组针对委派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下一步督查重点等同与会人员展开深入探讨,结合现阶段委派督查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实用性的意见建议。成都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万成对各区(市)县气象局分管纪检领导进行了集体谈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纪检干部的必修课,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始终保持永不停步的学习劲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系统学习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是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改善沟通交流方式方法,正确处理上下级关系,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做深做实日常监督。

成都市气象局机关党办(监审室)副主任王越以《全面从严治党日常工作梳理》为题,开展纪检业务培训,对日常纪检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