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遂宁市经济合作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03 10:11: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底线。近日,遂宁市经济合作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双招双引”小分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家道》警示教育片,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虎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通报了近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经济合作工作实际,从“清廉做官、清正做事、清白做人”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剖析经济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现象的危害和根源。

会议强调,在经济合作工作中,应主动自觉维护“亲清”政商关系。一是清廉做官,坚定“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的信念。在利诱面前敢舍敢弃,敢于说不,把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创先争优、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二是清正做事,坚定“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念。当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入攻坚克难期,迫切需要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队伍,必须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在推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三是清白做人,坚定“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信念。无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要时刻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崇德戒欲,摈弃私欲熏心的浊气,涵养公正无私的清气,践行初心之承诺。

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注入了思想上的“加强针”,增强了防腐拒变的“免疫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思想道德防线、严守党纪党规、增强法治观念,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奋进姿态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遂宁市经济合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