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成都市税务局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  清正廉洁守初心”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02 14:19:20)    

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近日,成都市税务局组织新提任处(局)级领导干部前往金堂监狱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 清正廉洁守初心”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深入剖析自己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和心路历程,从“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巨大心理落差,以及失去自由、至亲分离的无尽痛苦与悔恨,以惨痛教训告诫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守底线,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贪腐深渊。警示教育宣讲团民警以《自由的边界》为题,从衣食住行等日常行为切入,通过展示服刑人员的日程表,观看服刑人员的日常生活及劳动生产的视频监控,介绍服刑人员行为规范管理、劳动改造情况、学习考核制度等,生动阐述了“自由”与“自律”的辩证关系,让党员领导干部深刻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及违法犯罪的沉痛代价。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案为鉴,绷紧纪法之弦,筑牢自律之堤,管好身边之人,担起应尽之责,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一步,成都市税务系统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普规普纪工程,让警示教育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为推动税收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成都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