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广安市政府办公室联合驻办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暨家庭家教家风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02 09:00:22)    

近日,广安市政府办公室联合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广安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警示教育暨家庭家教家风活动。

活动现场,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市政府办公室一行先后参观“人生之路 廉洁守护”主题展厅和邓小平廉政思想与实践专题展,通过聆听现场解说、沉浸式观影、分享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对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广安市政府系统典型腐败案例、广安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独具广安特色的廉洁文化、邓小平廉政思想与实践等内容进行深层次了解和学习。

在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环节,4名党员代表结合个人岗位职责依次分享感言。他们表示,展陈中一个个案例发人深省、一封封忏悔书震撼人心,那些案中人,曾经也是党的好干部,获得过组织荣誉和群众好评,却因没有守住廉洁底线,一步步被攻破防线、走向堕落、坠入深渊,直至声泪俱下、却悔之晚矣。那些飞扬的文采、隽秀的字迹,本应该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为党的事业绘制美好蓝图,却成为他们辜负组织、总结人生的悔恨字句,令人扼腕叹息,教训之深刻、代价之惨痛,值得我们时刻警醒。

“廉腐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此次活动,不仅为党员干部呈上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更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引领党员干部永葆为民初心、担负时代使命,以更加饱满热情全心投入广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广安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