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内江市档案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8 15:40:48)    

12月26日,内江市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总结2023年市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4年相关工作作具体安排。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朱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内江市档案馆馆长张蔼主持,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严格对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压实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政治监督责任,坚持“躬身入局”厚植“一线”,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带头走好“第一方阵”,推动落实市委“六项重点任务”。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发扬“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的“三千精神”,推动“六项重点任务”落实。二要坚决维护制度刚性,坚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擦亮机关作风“忠诚、干净、担当”底色。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规章制度,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涵养廉洁从政的“清朗”风气。要加强“全天候”纪律教育,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严肃认真开好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等方面风险点持续开展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治,并进行“一人一卡”管理。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决贯彻“三不腐”方略一体推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分析通报、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推动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三要坚决增强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要增强依规治党的意识和能力,持续推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培训等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执规意识和执规能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工作总要求,坚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常态化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在两类档案归集、应急馆库建设、“国有档案资源普查”“农村面貌改善行动”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实干担当,充分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队伍活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扎紧制度“藩篱”筑牢廉政防线,持续开展“干部轮值”,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常态化开展参与民间借贷自查、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到慎独、慎微、慎行,全覆盖、不漏一人严格自查,时刻警钟长鸣,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

(内江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