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乐山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8 10:38: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员民辅警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纪法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乐山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到四川省嘉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狱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食堂、学习活动室、劳动车间等改造场所,零距离感受到“高墙电网”内服刑人员的“铁窗生活”。随后,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他们从身居要职、人人敬仰的领导干部到一步步迷失自我再到阶下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其发自内心的忏悔、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真实的牢狱生活给全体参加人员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从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

(乐山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