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统计局开展“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7 11:11:18)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清正廉洁意识,一体推进“三不腐”,突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12月21日,省统计局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80余人前往贺麟故居纪念馆(家风廉政教育基地)、金堂监狱开展“以案促改”现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贺麟故居纪念馆,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主题陈列室,详细聆听讲解,深刻感悟“诗书传家远,廉洁继世长”“有国才有家,爱家必爱国”的贺氏家训以及贺麟身上的家国情怀,深切感受贺氏家族“三百年带经而锄,十四代言传身教”孕育出的“爱国家”“重教育”“倡简朴”“慎交友”文明家风。

在金堂监狱,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以自身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如何在利益面前迷失自我,滥用公权谋取私利,一步步从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变为腐败分子,深刻剖析了导致自身理想信念缺失、法纪观念淡薄、贪欲私心严重的蜕变过程。服刑人员惨痛的教训和深刻的忏悔,让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和刻骨铭心的廉政教育。监狱民警围绕“自由的边界”深刻阐述“自由”与“自律”的辩证关系,通过实时视频监控讲解服刑人员劳动、生活和教育改造等情况,让党员、干部们切身体会到高墙电网隔离下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及个人造成的极大伤害。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是省统计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现场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反腐倡廉更加深入人心,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统计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