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1 16:20:50)    

5月26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军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扬富传达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姚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气象部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推进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体现更多气象作为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的开局之年,也是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推进之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23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安排,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聚焦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围绕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要持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健全整改运用促进机制,把巡察利剑擦得更光更亮。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推动建设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持续推进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坚持在实践中守正创新,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常态长效、涵养新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高原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组巡察办主任、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秘书长,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县(市、区)气象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