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成都海关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30 17:44:42)    

1月30日,2023年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成都海关党委委员、党委纪检组组长杨卓回顾2022年成都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成都海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清廉海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成都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必须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必须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贯穿每个党员干部整个政治生命,必须深刻认识到正风肃纪反腐不可分割,必须深刻认识到要把纪律和日常监督挺在前面,永远保持赶考清醒,永远吹冲锋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2023年成都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全国海关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推进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清廉海关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重任的准军事化纪律部队,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成都海关要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加强主体责任考核,拧紧责任链条,开展履责提醒,用好问责利器,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精准规范,以强有力监督同步防控执法、管理和廉政风险。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从严监督执纪,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惩治,始终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始终筑牢不想腐的廉洁防线,“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海关授衔20周年为契机,丰富拓展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建设的时代内涵,鲜明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记俞建华书记提出的“高、深、强、实、严”五字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做表率。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铸忠诚践初心、敢斗争善斗争、自身正自身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成都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