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纺织工业设计院
上好新一届“两委”第一堂“家风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09 09:57:39)    

为了强化新一届“两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涵养清风正气。6月8日,四川省纺织工业设计院党委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在天府家风馆开展了“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展厅,通过故事化的表达、浸润式的体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最新论述,了解了四川家风家教的新风貌、新风尚,聆听了状元家风讲堂,接受优秀家教家风文化浸润,汲取红色优良家风的智慧和养分。

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奇琦讲授了“诵读红色家书 厚植廉洁家风”主题党课。她强调,全院职工特别是新一届“两委”成员要自觉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传统家风的“传承者”、核心价值的“培育者”、当好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年轻干部更要站稳岗位、扎根一线,扣好成长成才的“第一粒扣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院纪委围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主题,组织开展了“红色家书”诵读专题活动,院纪委、各党支部、团支部分别诵读了《刘少奇致儿子刘允若的家书——每一个人都不应当躲避党和人民的监督》等6封家书,进一步感受了红色家书的信仰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家风主题教育,领悟了历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和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道德操守,今后将继续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力量,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省纺织工业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