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国资委开展警示教育
上好2022年廉政“第一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8 09:42:06)    

1月13日,在省国资委2022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上,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警示教育作为重要议题,严肃通报了省纪委拟给予川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强等人党纪处分的有关情况。并结合该组近年来查处的省国资经营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亚中、原财务总监陈家莉等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严重违纪案件,开展了“以案说纪”。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厅级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指出,人会退休,但纪法追究永远不会“退休”;今后涉及省管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案件,都将在党委会上进行通报。2022年第一次党委会议就开设警示教育“必修课”,目的是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督促国资国企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履行国资监管职责、廉洁行权治企的自觉性。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强调,这些人员曾担任省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有的还担任过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教训十分深刻。不少企业领导人员是在退休后被立案审查调查的,退休不是避风港,只要违纪违法,都会受到党纪国法的追究。省纪委监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有关案件,既体现了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也体现了对国资国企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再次说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国资国企各级主要领导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带头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好自身形象,其他领导同志和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持配合驻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也希望驻委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合力促进国资监管效能提升。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