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圆满完成纪检干部全员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4 09:37: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纪检干部全员培训要求,进一步推进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和拓展厅直系统“以案促改”和系统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了为期5天的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厅直系统70余名纪检干部全员参训并顺利结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费麒,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讲话。

——党组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有序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亲自过问培训安排,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费麒全程参与督导,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精心组织安排,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派出专人跟班服务,做好沟通、协调、联络、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

——主题鲜明突出、课程内容丰富

本次培训聚焦监督执纪主题,安排了4个方面培训内容、8堂精彩授课、2场专题学习研讨、2场警示教育,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

比如,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围绕学员们关注的“监督执纪的工作原则、方法与流程”作了专题讲座。

省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彤以“从问题线索入手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为题,针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日常监督面临的难点问题,从知形势、明点位、讲策略、找窍门四个方面入手,运用典型案例分析,系统阐释了如何做好监督工作。

省纪委监委案件审查室综合处副处长赵泽围绕《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讲授,从指导思想、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让学员加深理解,正确运用党纪条款规定。

省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陈劲睿作了题为“审调工作理念与实务”的专题讲座,系统讲解审调工作相关理论知识,结合纪检实际讲解工作流程,特别是针对谈话环节技巧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

省纪委信访室欧阳淑贤从理论背景、职责定位、程序要求等方面切入,为全体学员作了“严格执行《规则》,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工作”专题讲座。这些务实管用的课程设置,为纪检干部提供了好学、易学、乐学的“培训大餐”。

——学风优良严谨、学习氛围浓厚

在培训期间,各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习积极性高,大家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记笔记,课间休息、课后时间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学员收获满满、反响效果良好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从工作需要出发,安排的课程务实管用,非常及时、非常解渴,一些监督执纪工作的疑点、难点问题都得到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培训要求,始终保持学习钻研劲头,主动担当作为,率先克己修身,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不断提升系统思维和专业素质,争做学习型、实干型、清廉型纪检干部,自觉将学习培训掌握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等运用到服务改革发展中去,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力量。

(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