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党员干部
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8 08:51:11)    

为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结合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要求,4月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集中观看省内个别地区就业培训领域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规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家厅领导和省本级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警示教育活动。

《职业培训的“猫腻”》 等4部警示短片通过案情剖析、情景再现以及当事人自我忏悔等环节,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个别思想滑坡、底线失守的党员干部,利用职务和岗位便利违反乱纪,通过就业培训大肆敛财,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力、冲击力。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为警示,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作为公职人员必须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筑牢拒腐防线,规范自身行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立足岗位高质量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全省人社系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为契机,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聚焦培训质效、弱项短板和监管漏洞,集中整治全省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完善制度建设,破解权力运行与监督制约难题,推动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构建科学化管理、常态化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就业培训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就业培训生态环境,为“十四五”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