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2 09:21:25)    

3月30日上午,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校(院)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出席会议,通报2021年驻部纪检监察组重点工作,对校(院)新任职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副校(院)长李章忠主持会议。

副校(院)长陈志全、肖敬军、裴泽庆、邓颖,秘书长、校(院)务委员郑勇,教育长,校(院)务委员胡雪松,二级巡视员张勇,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付建文出席。

李新指出,2020年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坚定有力,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深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打牢,作风纪律进一步严明严实,群团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校(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有效发挥,为校(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新发展阶段推进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全校(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务实创新,奋力推进校(院)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力推进五好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发展校(院)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校(院)委会要扛起主责,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抓好主业,党总支、支部要主动作为,党员干部要当好先锋,共同推动校(院)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促进校(院)教研咨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郭东军强调,2021年驻部纪检监察组将秉持派驻监督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的职责定位,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根据党校工作特点,协助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校(院)委会督促政治责任落实,始终以“党校姓党”作为根本原则,督促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会同校(院)机关党委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咬耳扯袖、抓早抓小,坚决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推动进一步健全“不想腐”的保障机制。将对党史学习教育、党校创新工程等重点任务开展融入式监督,聚焦重点项目、大额财务支出、干部工作作风等开展专项监督,推动从制度层面上完善提升,进一步健全“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将坚持严之又严、严上加严的“零容忍”,践行“大局理念、初心理念、因果理念、底气理念”,针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强化纪律震慑,确保底线常在,推动进一步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各部门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四级以上(含四级)调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纪检委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