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2 09:18:5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在全省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关要求,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3月19日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举一反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报原党委书记、局长牟文勇、原蜀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但玉林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兴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单位年轻干部代表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夏廷高主持。

夏廷高通报了蒲波、牟文勇、但玉林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指出党中央、省委、局党委对这些典型案例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以坚如磐石韧劲管党治党的顽强意志、始终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时刻牢记贪欲之害,始终坚持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何兴江强调,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以案促改”工作的要求,也是把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的有力抓手。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肃清贪污腐败案件的负面影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各级党委要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落实,采取不同形式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最直接的方式让党员干部看清贪腐带来的危害,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文件、案例分析、集体约谈等方式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严守纪律红线,自觉接受监督,努力争做艰苦奋斗、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表率,为开创冶勘工作蓬勃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冶金地勘局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