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
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2 08:57:41)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局党组书记罗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林红,副局长孙强、周传军、苟小兰,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读书班是省委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读书班以防范重大风险和抓好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为主题,既契合中央要求,又符合四川实际,充分体现了省委安不忘危、治不忘乱的忧患意识和以刮骨疗毒勇气正视问题、以坚如磐石韧劲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站位全局、防范风险挑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以案促改、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自觉性坚定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未雨绸缪防范风险,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律己修身、勤勉实干,把读书班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抓好传达学习。要把彭清华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大监管”活动为载体,结合彭清华书记来我局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学习和集中讨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带头学习、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发挥好“头雁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党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将读书班精神层层传达,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防范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提升防风险、保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全局上下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在防范政治领域重大风险方面,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方面,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党组织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质监校、食药监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加大思想引领力度,用主流思想文化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要继续管好网站、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宣介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在防范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方面,要加强药品监管,严守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三条底线”,落实风险排查预警、应对处置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安全事故,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在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方面,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工作,推动企业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增强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三要着力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按照彭清华书记“六问”的要求,对照蒲波案深挖根源,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剖析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项推动落实,加强政治文化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各地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民营经济20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建立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机制、各级领导联系商(协)会和重点民营企业制度,加快建成全省统一的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加强反垄断执法和垄断行业监管,深入开展不正当竞争行为治理,消除“劣币驱逐良币”现象。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二级巡视员,省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