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内江市编办坚守“六心”打造“廉洁机关”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4 09:33:33)    

内江市编办坚守“六心”打造“廉洁机关”,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是学法知法守“本心”。通过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党支部中心组学习会等,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刊物。

二是廉政谈话交“诚心”。把个人风险点、廉洁自律等方面纳入廉政谈话中,通过落实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制度,采取促廉勉励谈话、新进人员上岗谈话、提拔干部任前谈话等方式,把开展谈话交流作为净化思想、化解矛盾、消除隔阂、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筑牢政治防线的目的。

三是学习楷模助“廉心”。注重培养和树立身边典型,积极挖掘本地区的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利用身边先进人物特有的说服力和感召力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榜样三》教育片,定期组织学习“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两袖清风纪检干部”许大勇、“敢于担当的燃灯者”邹碧华等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

四是消除贪念存“戒心”。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说理、以案说法、以情以理动人。让党员干部算好“六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才能做到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才能锻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铁军队伍。

五是夯实作风持“恒心”。按照“坚持、巩固、深化、拓展”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开展正风肃纪7个方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建立抓经常、抓节点机制,坚持逢节必查,有效防止“四风”反弹。推行“三问”机制,将问廉、问责、问效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担当意识,提高执行力,构建起廉洁从政的新常态。

六是营造氛围树“清心”。通过开展“六个一”的文化倡廉活动(读一本廉政书籍、考一场廉政法纪知识考试、写一篇心得体会、搞一次走访调研、创一批廉洁科室建设、邀一次市纪委领导廉政党课),开设“廉政文化”专栏,展示廉政教育和文化宣传成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