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党总支参观
“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28 09:47:5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党员干部反腐倡廉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利益观,11月中旬,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党总支先后分两批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共65人参观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古代医学展览区“防微馆”,学习了解古代良医“华佗妙方医贪官”等故事。从古代医学“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的医德医风和价值追求,到当代“未病先治防病原理、‘四种形态’防治措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医疗妙方,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廉洁要求的理解和感悟。在“花语廉心”展厅,大家观看了别具一格的廉洁沙画视频,低声吟诵《花语廉心赋》,慢步欣赏“花语汇”“花语绘”“花语荟”“花语慧”“花语惠”等5个主题的书画、手绘和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以花木咏志,以花木喻人,传达了“草木有情、人如花木”的深远意境。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细细品味,并在留言区写下自己的感悟。

一幕幕精美传神的廉政景观、一段段栩栩如生的沙画视频、一幅幅目不暇接的书画摄影作品,对世间花木作出了妙趣横生又意味深长的解读。参观的同志们乐在其中、深受启迪。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提高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附属医院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推进廉洁教育工作常态化,打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