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资阳市直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
在省女子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2 15:01:58)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近日,资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60余人到省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一同参加了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省女子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场所和劳动改造现场、观看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节目和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市直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思想灵魂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作为纪检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折不扣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谋划、推进工作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讲“规矩”、守“纪律”、遵“法规”,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强化教育引导,推进“四种形态”。突出经常性的教育特点,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中的应有作用,推进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岗位廉政风险点防范,确保机关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三是要从严正风肃纪,查处违纪党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大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强力推进纪检监察系统“精准+”行动,坚决查处机关党员违纪行为。

资阳市直机关工委将形式多样地开展机关党员的法纪教育,把法纪教育作为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机关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把法纪内容纳入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把法纪教育成效纳入机关党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机关党员的廉洁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营造良好的廉洁环境和法治环境。

(资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