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统计局组织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到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警示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3 16:13:04)    

7月2日上午,根据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具体安排,省统计局机关纪委组织全局50余名处以上党员干部到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进行现场警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大家跟随讲解员讲解,先后观看了“人生之路,与廉同行”廉政教育短片,参观了“廉”字墙,学习了我国古代廉政思想与文化,回顾了我党反腐败斗争的光辉历史,通过图片、实物、音像资料等方式了解了近年来我省发生的部分典型贪腐案例。活动中,法纪教育基地安排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他深刻剖析了自己犯罪的心路历程,检讨了如何在权力、金钱面前迷失了自己,直至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给党的事业抹了黑,葬送了自己的政治前程,毁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

通过这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再次警醒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待手中的权利要“如履薄冰”,面对诱惑时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亲情、健康等“七笔账”,不心生贪念,不心存侥幸,不做糊涂蠢事,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