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农科院离退休管理处党支部同院科技保障中心党委
赴重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共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8 16:19:38)    

9月6日至7日,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钟毅带队,院离退休管理处党支部和院科技保障中心党委全体同志前往重庆,开展了“学史力行开新局 双城融合促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共建活动。

9月6日,钟毅副书记一行乘动车前往重庆,在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旋即前往重庆市四川商会进行调研,该商会会长刘达平陪同参加调研并座谈。随后,钟毅一行前往重庆市南岸区、渝北区,对三家高科技企业——渝渝加特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伊诺生化制品有限公司和重庆融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调研。这三家企业作为重庆地区的乡村振兴品牌包装营销、高科技生物技术及生态环保高科技领军企业,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精简而各有侧重的汇报,钟毅副书记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汇报,并结合我院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落地落实作了沟通和探讨,就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初步商谈。

9月7日一早,钟毅一行人前往桂园、周公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行走的党课”特色主题党课学习教育。青砖黑瓦、树木葱茏,大家先后参观了桂园、周公馆,在毛主席、周总理等革命领袖在重庆斗争、工作时的一幅幅珍贵图片、一处处鲜活生活场景前仔细观看、驻足聆听,回顾了先辈们在极端险恶的环境中八年如一日坚持抗战,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展、壮大、巩固以及抗战的胜利做出的不懈努力。步出红色革命旧址,一行人步览重庆街景,感受重庆近年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策下城市发展上的巨大变化。

当日下午,结束党课学习后,钟毅副书记一行又赶赴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与办事处主任常敏等同志就川货入渝、科技合作、人才引进培养、乡村振兴招引等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并就助力双城经济圈中农业科技合作达成了共识。此次机关支部与所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共建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落实,又是院与重庆市四川商会、高新前沿企业的跨界融合,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落地落实的具体谋划,为院地、院所合作谋划了新篇、开启了新局。

(省农业科学院离退休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