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7 09:31:24)    

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了上一届机关妇委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机关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为机关妇委会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直属机关第一届妇委会委员。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委托,周海琦对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对上一届机关妇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直属机关妇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强调,新一届直属机关妇委会和全厅直系统女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省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妇女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引导厅直系统女干部职工始终朝着正确方向持续奋进。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活动,引导厅直系统女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激励厅直系统女干部职工在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围绕强工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引导厅直系统女干部职工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顶起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半边天。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针对性地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要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重要着力点,进一步发挥女干部职工在家庭家教家风中的独特作用。家风是作风的重要表现,我们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认真研究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推进厅直系统干部职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五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妇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妇女组织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各项要求,抓好自身建设,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机制,丰富活动载体,改进工作作风,把妇委会建成直属机关女干部职工充分信任、真心依靠的“妇女之家”。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会后,召开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妇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直属机关妇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

(经济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