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攀枝花志愿者文明劝导我先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5 09:30:20)    

近日,攀枝花市直机关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大落实”行动,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行人不遵守信号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社区志愿者们深入各辖区楼院,设置了社区文明宣传栏、悬挂了多条文明城市宣传横幅,提高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他们还在各个社区开展路面清洁打扫、垃圾分类宣传、文明生活习惯引导等活动。

通过领导带头“大调研”、部门跟进“微解剖”、广开言路“听民声”等措施,面向社会“开门问计”,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闭环管理,建立工作台账,抓实定单、派单、销单、晒单各个环节,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文明城市创建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多样化、高效化、常态化开展创城工作,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共同提升,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城氛围。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