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乐山市纪委监委退休人员党支部
赴马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04 11:11:2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市纪委监委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员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烟峰社区彝家新寨和小谷溪村,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和主题党日活动。

烟峰彝家新寨是集特色居民住房、民族文化展示、休闲度假旅游、公益商贸服务、矿山后勤保障五大功能为一体,配套民俗文化博物馆、碉楼、文化连廊、敬老院、综合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民族风情小镇。烟峰社区通过举办“彝族风情狂欢节暨小凉山火把节系列之烟峰分会场”、开设“烟峰讲坛”、开展移风易俗等一系列乡村旅游特色活动,形成了“党建+旅游”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是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在烟峰彝家新寨,老干部们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员乔吉根夫的介绍,了解烟峰社区的发展。退休老干部罗怀权说:“上个世纪60年代在马边工作过,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在当时是不敢想象的。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取得如此巨大成就。”

小谷溪村是彝苗汉杂居村,幅员面积49.2平方公里,辖6个村民小组,曾是马边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2019年8月成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结对帮扶村,顺利实现户脱贫、村退出。在小谷溪村,村党支部书记立古罗波介绍了村里工作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小谷溪茶”生产车间、产业园区以及“新风白果”集中安置点。市纪委监委退休人员党支部向小谷溪村党支部和小谷溪学校捐赠了党史类图书资料。在小谷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为当月入党的退休党员叶三强、胡炜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韩常贵向他们送上了“党员政治生日卡”,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党员叶三强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我们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人心。41年前,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见证、参与了我们国家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现在作为一名干部我已经退休了,但作为党员我不会退休,今后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为纪检监察事业出谋划策、发挥余热,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乐山市纪委监委退休人员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