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网上专题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6 14:2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局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从7月20日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和省委老干部局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全局40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收听收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网上专题报告会。

一是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收看。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克服汛期和暑热造成的影响,采取下发通知、转发直播链接、点对点推送、老同志自行收看、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相对集中收看的方式,认真收看、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作的专题报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让老同志分享专家的权威解读,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二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讨论。在讨论中,老党员们纷纷谈到,通过专家解读,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老党员们表示,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发挥老共产党员的正能量,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竭尽奉献余热。

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书记周方清:我们支部党员收看了网上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深感又重温了一次我们党发展壮大、从失败走向胜利、从悲壮走向豪迈的一部雄壮史诗,听起来兴奋,学起来有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深感选择的信仰是对的,倍感自豪和光荣,也是向伟大母亲表示我们的拳拳赤子之心。生于华夏,活在盛世,见证百年,真是有幸,感谢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大有希望!

离休干部薛念椿:我认真听取了专题报告,深受教育,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地充分地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伟大成就,系统地科学地总结了获取伟大成就的基本经验,进一步明确指明了争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方向,是一篇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文献。我已入党73年,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于我们党所以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我有三点深刻的体会。一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根本宗旨。只有一切为人民的利益奋斗,才能团结广大的人民;只有一切依靠人民,才能战胜强大的敌人,才能战胜一切困难。诚如总书记讲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二是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以农村包围城市、再后夺取城市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走出了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正因为我们走了一条中国化的道路,短短的28年我们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正因为我们选择走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短短的四十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了,创造了中国五千年历史上的奇迹,创造了世界上的奇迹。三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遵义会议否定了错误的领导,确立了正确的道路。十一届三中全会否定了“两个凡是”的错误指导思想,解放思想,走上了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大刀阔斧地反腐倡廉,处理了一大批省部级以上的贪腐分子,赢得了广大人民的拥护,这在中国历朝历代历史上是没有的,在世界历史上也是没有的。

退休干部第八党支部副书记刘春辉:集中精力90分钟认真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主讲的专题报告,很受教育启发。今年是建党100周年,7月1日我们在电视上收看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时我们老俩口心情激动,思想倍受鼓舞。讲话深入人心,句句都讲的铮铮铁骨催人奋进。今朝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向当今世界发出的最强音: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都一一阐明的非常清晰,指明了第二个100年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因为我们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在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了人民的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强国大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的有力见证。做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我理解和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入党45年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我,此生永远跟党走!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