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科协组织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6 14:17:35)    

7月23日上午,四川省科协组织部分老同志赴成都市博物馆、四川科技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别参观了“红星耀蓉城·百年铸辉煌”红色主题展览、“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致敬长廊,打开红色记忆,倾听百年回响,感悟科学家精神。

在成都市博物馆,“红星耀蓉城·百年铸辉煌”红色主题展览以时间顺序分为“星火耀蓉城”“蜀都焕新颜”“锦江涌春潮”“天府展宏图”四个部分,全面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成都时刻。参观中,老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铭刻着历史印痕的文物、档案和实物资料,回忆起成都发展的点点滴滴,轻声交流社会快速发展的深切体验,并不时拍照记录,直观真切地感受到党团结带领成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走进四川科技馆的“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致敬长廊,穿越百年风云,领略科学大咖风采,回首百年初心,探寻四川科技之路。百年来,四川科技事业取得卓越成效,科学家们为四川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由省科协联合教育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中科院成都分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了致敬“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活动,老同志们通过音视频互动向四川百年科技“最亮的星”点赞、致敬。

此外,老同志们还参观了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了解天府科技云服务依托天府科技云,开展精准科技(科普)服务,充分利用在资源共享和数据运用上的优势,实现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财富、为企业创造利益、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的目的。参观结束,省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洪福感慨地说“新一代科协人,把科协工作不断地朝前推进,取得更好的成绩。”

(省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