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科技厅组织退休老同志收看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网上专题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2 14:36:23)    

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的统一安排,近日,科技厅组织退休党支部和离退处党支部的全体同志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在离退休干部网上作的专题报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以及炎热气候晴雨变化无常的情况,根据老同志身体、居住、外出避暑等实际现状,科技厅采取老同志个人在家自学、微信群里作交流,当天收看收听、反复回放等方式进行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会分享了专家的权威解读和辅导,对大家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非常有帮助,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老同志们自己的微信群里,大家纷纷讲感受、谈心得、抒情怀、增信心,一切均表心向党,发挥余热扬新帆。

周世永: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百万革命老前辈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流血牺牲换来的,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更坚定了我坚持党的领导的意志,更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国建设发展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蔡绩:作为一名92岁在党64年的老党员,要身体力行重实践,坚定理想和信念,红色智慧添力量,赤诚之心永跟党。并勉励年青的同志要革命目标高于天,披荆斩棘不畏难,牢记宗旨和誓言,同民血肉紧相连;一心为民办实事,胸襟坦荡勤耕耘,廉洁奉公做公仆,百折不挠永向前。

郑明珩:总书记鲜明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浓缩百年奋斗,揭示历史真谛,在9500多万名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中激荡起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这是一个伟大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精神史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豪迈宣言。让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我们向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向前。

马克英: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改革开放、扶贫攻坚、科技创新等等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和罕见无双的伟绩,使我更加笃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走共产主义道路的初心信念。我们要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并不断发扬光大。

吴光前: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何其有幸,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共党员,我要教育子孙,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

赖建一: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坎坷历程,是一代又一代的新老党员为国家、为人民撑起了共和国的今天。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了我矢志不移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感党恩跟党走!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史擎:网上专题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及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作为退休老同志要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老有所为,为科技事业的发展争取更大光荣而努力。

张明淑:第二个一百年,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国内各种困难问题更多。我相信我们的党一定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补齐短板,攻克科学尖端,克服一切困难,使全国人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使中华民族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王亚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根植人民,排除万难,砥砺前行,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让任何敌对势力不敢小觑。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比自豪和自信,愿意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发挥余热,祝福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

离退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思悟践好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身体力行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团结凝聚更多力量与党同心同行,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中跟上新时代,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践行好共产党员的初心。

(科技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