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公安厅机关举办离退休党务工作者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3 15:54:03)    

根据公安厅党委安排部署,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公安厅机关举办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厅机关各离退休党组织负责人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共50余人参加会议。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周利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在专题辅导报告中,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张蔚从“立足时空定位”“把准规划目标”“落实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解读。张蔚教授概括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我国历次五年规划,梳理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共同展望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壮美图景和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引导老干部老同志坚定信心、豪情满怀,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利处长组织离退休党务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厅机关各离退休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会议指出,2020年公安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厅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了疫情期间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各项工作的正常推进,在离退休人员“三项建设”、主题活动开展、医疗服务保障、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会议要求,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和离退休工作人员要紧密结合实际,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指引,立足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根据厅党委安排部署,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离退休人员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十四五”规划,为未来发展定好方向、画好蓝图。

与会的离退休党务工作者一致认为,召开此次学习培训会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通过学习,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发挥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公安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