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内江市依托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隆昌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5 10:21:32)    

9月24日,内江市依托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隆昌召开。内江市委组织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内江市委老干部局、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内江市8个试点社区、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推进会。

内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苟世斌同志一行先后来到隆昌市古湖街道观湖社区、元亨花园小区、嘉和宽庭小区、康复西路社区及金鹅街道山川社区等5个现场点观摩,认真听取各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详细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社区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法治建设等特色工作。与会同志对古湖街道“三三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元亨花园小区“三联三议”破解小区治理难题、嘉和宽庭小区“1+5”模式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调解工作、康复西路社区聚焦“四个重点”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社区工作、山川社区“1234”工作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经验做法给予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这些经验做法紧密结合“红色细胞创建”及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为目的,以解决困难问题为导向,务实创新,特色凸显,值得各地借鉴推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内江市委老干部局孔霞同志通报了内江市依托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就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党建深度融合、搭建作用发挥平台等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张勇同志对依托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了指导、提出要求,为整合资源、共建共享、依托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加快老干部工作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苟世斌同志在推进会上强调,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是推动党的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因素。做实做细做优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就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依托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建立联动机制,整合依托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力量;要坚持精准理念,夯实依托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要强化示范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融入和服务内江构建新时代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隆昌市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