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委台办召开机关工会换届暨
成立机关妇委会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4 09:26:15)    

1月9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和机关妇女大会,进行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和成立机关妇女委员会相关工作。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军主持机关工会暨妇委会成立大会第三阶段相关议程,第四届机关工会主席金向东主持机关工会会员大会第一、二阶段报告工作和会议选举相关议程。会议筹备组主持机关妇女大会的会议选举等相关议程。

机关工会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四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的工作报告;宣读了省直机关工会和省委台办机关党委关于“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按照选举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筹备组向机关妇女大会通报了成立机关妇委会的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等,按程序差额选举产生了省委台办第一届机关妇女委员会。大会宣读选举结果后,新当选的机关工会主席和妇委会主任分别作了履新发言。

罗治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上届机关工会的工作,对新选出的机关工会、妇委会表示祝贺。他强调,机关群团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群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地位作用,领会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创造崭新业绩。一是新时代群团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二是新时代群团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上级机关要求和部署,结合省委台办干部职工和四川对台工作实际,努力开创机关群团工作新局面。三是新时代群团工作要凝心聚力逐梦圆梦。坚持群众路线,信赖群众、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把党的关怀送到干部职工中去。

罗治平希望,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第一届机关妇女委员会要不辜负办领导班子的期望和重托,不辜负机关干部职工的期盼和信任,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为对台工作和机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省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