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机关工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30 16:54:02)    

5月29日,生态环境厅机关工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办副主任万霞主持。

会议听取上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通过换届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厅机关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协商产生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龙仕荣指出,近5年来,机关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政治引领、维护职工权益、组织建功立业、丰富和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关心职工困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卓效的工作。机关工会2018年荣获省直机关“先进职工之家”称号,工会工作起到充分调动和发挥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作用,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龙仕荣强调,工会是党领导下的职工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新当选的机关工会委员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工会工作,在组织、教育、服务机关职工群众中推进工作、创造实绩。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的职责任务,融入到工会的各项工作中去,着力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工会组织优势和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聪明才智,积极投身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战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环保力量。二是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要密切联系职工,做机关干部职工的贴心人,重点做好女职工、青年职工的服务工作。要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和会员文化生活,切实把机关干部职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友好、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新一届机关工会作为生态环境厅新组建以来第一届改选换届的工会,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要找到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的结合点,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的培训,工会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工会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热心参与工会工作,共同把工会建设成为大家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后,第四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立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新一届机关工会工作思路,并对委员职责进行分工。

(生态环境厅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