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交通运输厅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老同志特色主题月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2 16:48:45)    

4月上中旬,交通运输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特色主题月活动。活动共有两项,一是参观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蒲江明月国际陶艺村的文明创建成果,二是在温江鲁家滩生态湿地公园开展了快乐春游健步走活动。整个主题活动分层面、多形式、有内容、有重点,受到广大老同志的点赞。

在蒲江明月国际陶艺村,退休女职工和离退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小组长50余人先后参观了明月窑、陶瓷艺术展览馆、蜀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蜀山小筑)、草木染工房等标志性建筑,实地感受由设计师、艺术家等“新村民”与原住村民同心共建,将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村落打造成“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文明示范村的成果。在竹林掩映间,在茶香虫鸣中,在土坯农舍内,老同志们还体验了陶艺拉坯制作,切身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精妙,陶冶了身心。

在温江鲁家滩生态湿地公园,厅离退休老同志及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老同志代表共120余人,手持小国旗,精神饱满地沿着北林绿道健步行走近4公里。退休厅级支部书记刘怀鑫说:“健步走活动科学、便捷、安全,既锻炼了身体,亲近了大自然,更体会到习总书记说的‘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含义,这样的活动深受老同志的欢迎,希望能多多举办。”在健步走活动中,老同志们传播了积极健康养老理念,展示了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主题月活动是交通运输厅开展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以满足广大老同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为目的,着力展现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感受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让老龄化社会更和谐,老年人更有幸福感、获得感,更快乐、更有尊严。今后,交通运输厅还将陆续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引导老交通们保持“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聚力新征程,为交通强省建设凝聚正能量,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交通运输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省直机关老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