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四川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
妇女权益保护宣传周暨主题开放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1 09:22:24)    

3月4日至8日,四川省检察院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关爱女性成长,法治服务脱贫”为主题的妇女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其中,3月5日为宣传周的主题检察开放日。当天,省检察院联合自贡市贡井区检察院、泸州市古蔺县检察院、南充市高坪区检察院、达州市通川区检察院、凉山州西昌市检察院和雷波县检察院同步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派出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女子公诉办案组”为主的六支队伍赴活动现场,实地参与指导。这是四川省检察院连续第三年在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的妇女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此时适逢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又值全国“两会”开幕之时,四川省三级检察机关上下联动,深入社区乡村、田间地头,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为让广大群众多渠道更多地参与和了解检察机关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了图、文、视频同步微直播。

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的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思路,以务实的举措不断推进妇女权益保护工作:严厉打击暴力、性侵、拐卖、虐待、遗弃等严重侵害妇女权益犯罪;加强法律监督,通过提起抗诉、检察建议、纠正违法等多种手段,保障涉妇女权益案件依法、公正处理;开展刑事司法救助等帮扶救助措施,实行精准帮扶,切实维护被害妇女权益;积极组建妇保队伍,确保妇女维权专业化,致力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如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女子公诉办案组、自贡市贡井区院女子公诉科、南充市高坪区院手拉手妇保团队等;建立起全省三级检察机关联动的妇保工作机制,促进妇女维权规范化;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为妇保工作建言献策;开展妇保宣传活动,营造良好妇保氛围,等等。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妇女权益保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将会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切实担负起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刑事犯罪的任务,积极有效履行关涉妇女权益保护的检察监督职责。我们也非常希望继续与妇联等社会各界、各部门、各单位合作,建立健全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共同开展妇女权益保护社会治理,营造尊重和保护女性的社会风尚,为‘美丽四川’建设作出贡献。”

(省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