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团省委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1 11:24:40)    

12月17日,团省委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专题宣讲,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同志传达全会公报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政治站位高、站高谋远准、发展举措实、工作导向明、从严治党严,始终高举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体现了省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和抓实抓细抓具体的鲜明导向;发扬党内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省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优良作风,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用省委常委会“六个表率”来引领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省委的“作战图”细化为全省各级团组织的“施工图”。要认真传达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结合团十八大精神,抓好各级团干部教育培训,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广泛宣传宣讲,用好省、市两级“思想政治宣讲团”队伍,将各界青年典型全部纳入导师队伍,推动导师常态化走进高校和中学班会课、政治课宣讲四次全会精神,加强新媒体产品和内容供给,借助榜样、润物无声引领青年。要坚决贯彻落实,持续抓好志愿服务社区行动,深化留守儿童关爱“童伴计划”,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力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方位从严治团,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团省委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以踏破青山人未老、淘尽黄沙始见金的信心和四面边声连角起、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决心,抓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会议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好工作总结和筹划,突出目标导向、对标年初要求,把今年工作经验总结好;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把明年工作谋划好,做到方案清晰、措施明确、要求具体。二是做好“两节”期间送温暖工作,近期重点围绕外出务工青年、留守学生等,抓好“暖冬行动”、“走基层”等慰问活动,切实把温暖送到基层、送到急需人群,推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常态化开展。三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在宣传引导工作上管理好团属宣传阵地,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强调生产安全,在干部作风上抓好廉洁自律,努力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团中央从严治团“六条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

(团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