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铭记战争历史 传承爱国情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23 15:09:4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部署,近日,省驻京办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40余人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平西抗日根据地军民抗击日寇,取得敌后抗战伟大胜利的光荣历史,深切缅怀了为中华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先烈们。

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大家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仔细观看了每一幅照片,每一件文物和每一处复原景观。虽然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已然逝去七十多年,但枪炮声似乎依然在此地回响着,侵略者烧杀抢掠的场景仍然在此处浮现,抗日英雄纪念馆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仍在哭诉着侵华日军罄竹难书的罪行,还有那一件件复原的文物,仍铭刻着七十多年前那段屈辱的历史。在追忆先烈们英雄事迹的同时,也对英雄们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为理想而奋斗的事迹和精神所深深感动,回想着中国人民曾经遭受的苦难,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赶上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时光,享受着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回来的革命斗争的胜利果实。我们应当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努力而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驻京机构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