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成都海关举办“书香蓉关”主题读书会暨2023年天府书展分展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1-08 16:2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展现担当作为,11月3日,成都海关举办“书香蓉关”主题读书会暨天府书展分展活动。

书展活动现场精心收录展出了党的创新理论读物、时政读物、家风家教类图书、畅销文学社科类图书等,为各位读者呈现一场图书的“饕餮盛宴”,大家沉浸其中、流连忘返,不断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接受思想洗礼。

读书会活动邀请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周啸天讲授《诗词中的巴蜀文化》主题讲座,周教授带领干部职工学习、赏析了李白、杜甫等诗人笔下有关巴蜀文化的诗歌,讲述了巴蜀文化中的生动故事,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巴蜀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读书会上,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掌声不断。互动环节,参会同志们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诗歌艺术的流传载体”“创作诗歌的平仄规律”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读书当做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学识修养、强化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成都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