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国家统计局遂宁调查队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主线
着力实施“书香润队”兴队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0-17 09:15:05)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遂宁调查队瞄准“统计调查示范队、数智服务品牌队、奋斗有我活力队”发展定位,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主线,着力实施“书香润队”兴队行动,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化风尚,促进干部职工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履职尽责,推动统计服务能力再迈新台阶。

培塑“阅读有我”的习惯和自觉。坚持实施全民阅读计划,订购书报书刊书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全年一分享”活动,让“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成为全队干部职工的自觉习惯和生活乐趣。建立青年读书兴趣组,开设“读书园地”,定期组织经典诵读、读书打卡、好书分享活动,把“人人爱阅读,处处飘书香”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坚持做好“遂调光影”,讲好遂宁调查故事,做靓机关文化,展现调查人精神形象。

厚植“奋斗有我”的光荣和梦想。深入开展谈忠诚讲政治、谈工作讲担当、谈认识讲进取等“三谈三讲”活动,让干部职工在对标看齐中找准目标定位、在固本提能中提升工作摆位、在比学赶超中提升精神区位,培塑“与调查共青春”的团队文化,向先进典型学习,向最高标准看齐,不抱怨、不迟疑、不等待,锤炼敢啃硬骨、敢涉险滩的精气神。优化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办法,激励干部职工一马当先,提升干事创业境界,树立宽广视野和宏大格局,全面提升复命意识、划句号能力,加快养成“高质量、快节奏、精细化”工作习惯,坚决克服“懒散拖”、慢动作、跟不上现象,在奋进“示范队、品牌队、活力队”之路上争取荣誉、彰显价值,不掉队,不落伍。

落实“文明创建”的举措和细节。今年,国家统计局遂宁调查队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严格按照文明单位创建新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以完善创建机制、营造创建氛围、确保创建实效为着力点,高标准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一是着力构筑思想建设阵地。以做实“莲心廉行·为民唯实”廉洁品牌为载体,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干部警示教育,列出负面清单,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二是着力打造文化宣传阵地。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解读、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活动等,传播文明正能量。组建“遂宁调查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参加义务植树、爱心捐款、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弘扬志愿精神。三是着力丰富文体活动形式。开展主题团建、红色之旅、家书诵读、“讲拼做”等主题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国家统计局遂宁调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