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党建引领·书香同行
——“《复兴文库》首发一周年·走进图书馆”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0-16 17:06:5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复兴文库》的宣传、学习和使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10月13日,在天府书展开幕之际,四川省图书馆联合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华书局举办了“《复兴文库》首发一周年·走进图书馆”讲座活动。

《复兴文库》主要编者之一、《复兴文库》第二编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史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汪朝光教授以“复兴之路——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为主题,从近代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抗日战争看民族独立、解放战争看人民解放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和认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获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

存史启智,以文化人。图书馆是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我们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引领带动全省公共图书馆,收藏好、保存好、利用好中华优秀典籍和人类文化遗产,萃取历史精华,推动理论创新,打造更多具有思想深度、文化厚度、时代热度的阅读推广活动,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书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启明,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柯继铭,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健,四川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龙等出席活动。四川省政协、省直机关工委、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建与干部人才处、审协四川中心、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成都王府井百货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党员代表,省图书馆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