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雅安芦山县召开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联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9-22 13:03:56)    

9月20日,雅安芦山县召开首次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联席会,对芦山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开展研讨。县委宣传部、组织部、党史研究室、老促会等15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芦山县近年来贯彻落实《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情况,一是出台了《芦山县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暂行办法》。落实乡镇为保护主体,县文体旅局、党史研究室为指导单位,解决了县级以下红色资源无管理单位的问题。二是完成首轮红色资源普查。经普查,并报县委常委会审定,芦山县首批红色资源共130处。三是完成了一批红色资源文化旅游项目。打造修缮了古城坪红军村、青龙场村史馆、乐以琴旧居及陈列馆、红军总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等。四是形成了一批红色资源宣传成果。出版印刷了《红军在芦山小故事》《青少年红色教育读本》《抗战英烈乐以琴》等图书,制作拍摄了《红军长征在芦山》《芦山十日血战》《红色印记——写在墙上的诗》等纪录片、微视频,多渠道宣传芦山红色资源。五是掀起一轮红色资源“七进+”宣教新高潮。利用芦山花灯、芦山山歌等表演形式,编排了一批以推介芦山红色资源的文艺节目,开展巡演活动。

会议同时研究和探讨了芦山在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芦山县建立红色资源保护联席会议制度,使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成为常态。

 

(雅安市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