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泸州市档案馆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9-18 14:41:10)    

9月8日,泸州市档案馆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市档案馆副馆长王念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区县档案馆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和市档案馆各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

普通话是日常交流和开展工作的主要工具。近年来,全市档案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推普工作总体呈现积极向上发展势头。面对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档案系统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展视野,紧扣本届推普周主题,将推普工作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将档案工作与推普工作有机结合,让普通话成为档案系统公务用语,争当文明用语的引导者;爱教基地讲解员、查档窗口服务人员以普通话为服务用语,争做文明用语的示范者。

 

(泸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