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三抓三突出”高效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9-07 16:14:06)    

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开展“红帆学习讲堂—悦读·月享”主题读书活动,以“三抓三突出”举措,积极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底蕴、综合素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深化“温暖人社·遂心护航”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推动“遂宁红帆”机关党建品牌提档升级。

抓核心关键:突出“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

制发《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红帆学习讲堂——悦读·月享”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等原文原典,采取“机关党委书记荐书+党支部书记领读+普通党员谈体会”的形式,每月精选一主题,领导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紧扣“六个好”(即任务落实好、学习形式好、学习组织好、学习机制好、学习成效好、示范作用好)工作目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

抓统筹部署:突出“线上+线下”

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温暖人社·遂心护航”机关党建品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学习一小时,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聚焦理论热点、机关党建重点和党员干部关注焦点,多角度、立体式跟进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做终身学习型党员干部。

抓转化融合:突出“理论+实践”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自主研读一本书、撰写一体会,通过个人自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将学习融入于工作、融入于生活,塑造党员干部既是业务能手又是熟悉党务工作的多面手,把“理论味”和“地气”结合起来,从“看、议、谈、研、悟”等侧面,分享感悟和收获,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