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雅安市工间操骨干暨群众体育引领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开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9-04 10:36:06)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健康锻炼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全市健身活动全覆盖、常态化发展,8月30日,由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总工会主办,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雅安市工间操骨干暨群众体育引领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雅安市体育馆负一楼篮球场举行开班仪式,活动持续至9月1日。活动吸引了市级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工间操骨干近200人参与。

开班仪式上,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期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科学优质周到的健身指导。同时期望大家遵守各项培训要求,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在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一级裁判李兴红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一级裁判石雅庆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开启健身操练习,活动筋骨,准备接下来的培训学习。

“调身、调息、呼吸均匀。第一式,两手托天理三焦。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随后,多名群众体育引领员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一旁观看,对健身气功有了初步了解。

紧接着,培训第一节课在健身气功中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培训包括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操舞、广播操四个项目,学员培训合格后将获得结业证书。同时,经过统一考试后,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相应等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成为一名真正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今年以来,雅安市不断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本次培训便是推广全民健身的一次契机,旨在不断壮大群众体育运动员队伍,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让体育锻炼积极化、个人健身生活化,充分发挥群众体育运动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助推健康雅安、健康中国建设。

通过本次培训,培训合格的学员们将真正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新的一员,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员将回到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一线,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的带头作用,将学习成果传授给广大群众,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身习惯、打造强健体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