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全力以赴落实创文攻坚各项责任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18 11:23:41)    

连日来,在城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城市主次干道、社区背街小巷,随处可见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以志愿者的身份在烈日下引导行人有序通过斑马线、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过马路、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劝离乱停乱放的车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关键时期,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全力以赴以机关党建助推创文攻坚各项责任落实落地落细。

聚合力,及时印发《关于在创文攻坚和“花城”打造工作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凝聚合力,助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强组织,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2000余人次参与“阳光志愿 文明花城有你有我”各阶段文明劝导活动。组建创文行动党员突击队 46 支,发动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包保劳动、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完成社区环境治理、入户宣传等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开展社区包保联创活动200余次。

重执行,成立攻坚督导组,严格在攻坚期对机场路口文明劝导点位履行督导责任。印发《中共攀枝花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做好“一人带一家”宣传工作的通知》,汇聚市直70余个部门营造“同心共创 文明共享”的浓厚氛围。开展“卫生大扫除”工作,整治环境卫生点位30余处。

暖人心,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重要载体,用“文明牌”打造“民心牌”。通过制作印发《慰问信》,对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表示慰问关怀,对其在攻坚一线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表达崇高敬意。在“攀枝花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新开设“创文攻坚进行时”“创文风采”等专栏,在各级媒体上刊登党建引领创文宣传信息100余篇。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