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泸州市召开全市文艺创作生产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29 15:57:39)    

近日,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利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文艺创作生产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勇攀高峰,勇夺大奖,高度重视文艺人才培养,像培养党政干部一样培养文艺人才。

会议要求,一是选题要准。文艺工作领导者要和创作者一起谋划,一起选题,一起立意。这是领导者的优势,也是责任。确保文艺创作体现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时俱进的时代特色和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二是借好力。邀请省文联和省属文艺家协会进行指导,市级部门和区县要联动,集中力量和资源,搭建平台,共同搞好创作。特别是推进儿童文学转化。三是两手抓。一手抓精品,一手普及。要攀高峰,夺大奖,也要推进文艺惠民。四是全周期。用抓项目的思维和方式,推动文艺作品的生产创作。储备一批,创作一批,转化一批,全周期,全链条,形成良性循环。五是重传播。用好各种手段进行传播,要让文艺作品有持久的传播效果。六是强保障。要做好文艺人才的梯次培养。像培养党政干部一样培养文艺人才。

(泸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