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
坚持“温组脊梁”品牌牵引 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28 14:31:57)    

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温组脊梁”品牌牵引,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组织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

以“守正”厚植模范过硬底色。保持正确方向推动组织工作向高标准看齐。鲜明政治属性,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会前学习”“部长提问”,领导带头领学、科室轮流讲学59次,精心组织全覆盖政治谈话,引导机关干部厚植以身许党、忠诚向党的情怀和底色。夯实能力底板,开展“公文写作竞赛”活动,全员动笔以赛促学,选派22名干部到省市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开拓新视野、增长新本领。传承优良作风,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开展“入部第一课”,策划《温江脊梁》刊物,开展“组工记忆”活动,不断浓厚严肃活泼的组工氛围。

以“创新”提升敢做善成亮色。保持改革的精神打开组织工作新天地。深育“创”的思想,创刊《组工信息咨询》,以“他山之石”启发思路创新,建立“金点子”台账,将产生的26项首创性想法如同知识产权般确权到人,凝聚人微亦可“言重”的共识共为。优化“创”的机制,开展“全员创新工作评比”活动,围绕服务产业建圈强链等中心任务,揭榜挂帅“三员合一”等20个创新项目,4项获评市级以上奖励,让每名干部成为创新主体。增强“创”的动能,设立特色项目、调研研究“流动红旗”,定期排名让红旗“动”起来,以先进典型引领全体干部主动争先。

以“一流”检验走在前列成色。保持高标追求推动组织工作用最优解答卷。战斗堡垒全面过硬,依托“鱼凫先锋”智慧党建平台构建组织生活在线纪实、全链督办机制,锻造先锋支部,580余人次主动请缨战“疫”一线,部机关党委获评全市疫情防控担当作为先进集体。争先进位全面创优,构建“擂台比武”机制,通过公开晾晒激励干部争创开创性、标志性成果,获评全省党员教育工作“十佳县”等省级以上荣誉11项,被确定为中组部组织一局联系点。队伍士气全面提振,开展“部长点赞”“部长畅谈会”活动,点赞表扬、谈话鼓励实干争先型干部12人次,不断增强对标一流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