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攀枝花市政协积极助力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27 11:34:44)    

当前,攀枝花市上下正勠力同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政协高度重视,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主动作为、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政协力量。

领导班子带队,带头督察督办。根据全市创文工作部署,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一线,对华荣能源攀枝花中心、攀煤留守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暗访,协调解决问题短板。多次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和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调查模拟问卷,做到机关干部人人知晓、个个掌握。机关党委坚持每周深入包抓联创社区,了解掌握创文工作进度,切实履行督导责任。

夯实包抓责任,做好引领示范。按照《关于开展“我们在一起共建文明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政协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积极与包抓社区密切配合,建立工作联动、问题整改等机制,帮扶社区购买小喇叭、毛刷、铲刀、手套等物资合计3000余元,更新宣传栏15幅,确保包抓工作落地落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卫生清扫、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主动下沉社区协助帮扶单位推进创文工作。

广泛凝聚力量,同心同向发力。结合全市2023年度协商计划和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围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并形成《关于开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民主监督的报告》报送市委。向全市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倡议,从市民文明素质、城市面貌、交通秩序等方面入手,努力在“创文”工作中当好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积极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攀枝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力以赴督促职工做好“一人带一家”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创文进机关、进家庭,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时命题,文明创建没有终点。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全力以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充分诠释政协队伍的担当作为,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汇聚起助力文明创建的正能量。

(攀枝花市政协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