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南充市政协建设“书香政协”锻造政协事业“生力军”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22 10:44:13)    

近日,书香政协建设暨青年理论学习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在南充市政协“同心书院”举行,由人民政协报专家为南充市政协及市辖三区政协机关青年干部开展写作专题辅导。这也是农历兔年南充市政协“同心书院”首场集体学习,标志着新一年委员读书活动全面开启。

七届南充市政协履职后,将职工活动室改造升级为南充市政协“同心书院”,建成了总面积300平方米,集图书阅读、文史展陈、学习研讨、文艺创作于一体的多功能、多形式、多层次“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实践中心。

七届南充市政协党组把创新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活动作为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常态化、互动式、品牌性履职工作,在“同心书院”开展此次学习活动,正是推动“青年理论学习”与“书香政协”建设深度融合的一次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

自去年12月“同心书院”正式建成以来,南充市政协已在“同心书院”开展专题读书活动8次,读书沙龙4次,书籍借阅量达1000余册(次)。

南充市政协机关年轻干部马宇翔是委员读书活动积极分子,每次开展活动,她都主动报名参加,精心准备读书内容,积极协助活动开展,热心分享学习心得。“作为年轻干部,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今后,我将继续积极投身‘书香政协’建设中,多读书、多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水平,在工作中发挥更多光和热。”

“今年,我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制定了青年理论学习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配发辅导资料。”南充市政协办公室主任朱逢春介绍说,将通过专题培训、研讨交流、一线调研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形成崇学善思、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浓厚书香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履职业务精、工作作风实的生力军。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