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省图书馆联合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西华门社区举办
红色经典读书活动暨专题党性教育辅导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0-08 10:30: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四川省图书馆党委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成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羊区西御河街道西华门社区联合举办“传承红色经典 淬炼纪检铁军”红色经典读书活动暨专题党性教育辅导课。四川省图书馆各支部纪检委员、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一首红色经典诗歌朗诵《烈烈清风》拉开序幕,让与会者深刻感受清风扑面的廉洁文化。随后,成都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李彦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意义、总体谋划、战略牵引等,解读清晰、内容详实。

活动现场,四川省图书馆青年党员刘小林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读书心得分享,表达了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工作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成长;在工作生活中要自觉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还先后在四川省图书馆的红色文献专架、廉政文献专架、家风家训专架、外来务工人员文献专架、禁毒专架等开展了沉浸式体验阅读。

(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