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达州市“悟思想强本领、正四心拼一流”
公文大赛开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26 16:59:14)    

8月24日,达州市“悟思想强本领、正四心拼一流”公文大赛开赛。来自达州市及各县(市、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1693名干部职工进行激烈角逐,赛功底、比水平,一决高低。

大赛比赛地点设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达州开放大学、达州职业高级中学,采取在台式电脑上闭卷写作方式进行。重点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等进行命题考试,检验参赛选手们的公文写作功底以及对问题的分析、处理能力。

在赛事现场,一进门便有清晰的指示牌,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经过测体温、亮健康码、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防疫检查,有序地进入赛场。整个比赛过程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井然有序。参赛选手全神贯注,认真审题,奋笔疾书,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写作,力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下一阶段,评委会将对参赛文稿进行评阅,按照分数高低分别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和其他奖项。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在全市通报表扬。

据介绍,自2021年达州举办首届机关公文写作大赛以来,按照“选拔人才、公平公正、扩大影响”的总体定位,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了学习的载体、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建功、创先争优,为推动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达州市)